中东所四位智库理事荣任我校外聘教授
发布时间: 2014-09-16 浏览次数: 283

201491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副校长杨力教授莅临科研楼704会议室,为我校新近外聘的教授颁发聘书,他们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顾问教授杨福昌、上海外国语大学兼职教授吴思科、上海外国语大学兼职教授姚匡乙、上海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安惠侯。

曹德明校长为顾问教授杨福昌颁发聘书

曹德明校长为兼职教授吴思科颁发聘书

曹德明校长为兼职教授姚匡乙颁发聘书

曹德明校长为客座教授安惠侯颁发聘书

曹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聘请资深外交官为我校外聘教授,是为了充分利用他们广泛的国内外人脉资源和对国家外交决策研究的经验,发挥我校在我国开展对中东国家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中的作用,提升我校的国际化科研水平。曹校长希望四位大使教授今后能利用自身优势,通过讲座、报告等形式,帮助我校学生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增强他们对国际交流实务操作的了解。

颁发聘书仪式在中东研究所召开智库建设专家咨询会期间举行。

专家咨询会现场

本次获聘的四位教授均为中东研究所智库理事会成员,曾多次受邀参加我校组织的交流活动,如国际国内会议、受外交部亚非司委托开展的对阿公共外交、中国中东外交学术报告会等,并为我校有关期刊建设和著作出版作出了贡献。他们受聘后将会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特别是对中东研究智库建设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摄影 潜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