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东所研究生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08-12-31 浏览次数: 208

20081月,中东所博士生黄琳与国关院三位博士生受命赴外交部查阅、复印外交档案并出席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关院主办的“中国国际问题高级讲坛2008:改革开放与中国外交”。

20081月,中东所博士生方晓在《阿拉伯世界研究》2008年第1期发表论文《欧盟对中东北非政策之我见》。

200824月,中东所博士生钮松在《新京报·地球周刊》发表数篇国际热点评论文章:《看待中东,摩根索的角度远不够》(2008-02-03)、《五年后,身陷谜局的伊拉克》(2008-03-23)、《“手中无粮 心中发慌”的影响》(2008-04-13)。

20083月,中东所博士生杨阳在《阿拉伯世界研究》2008年第2期发表论文《试析巴以经济的互补性与合作前景》。

200843日,《上外研究生》刊发了硕士生刘洋的毕业感言《芳草碧连天》和博士生钮松、黄琳分别就“两会”生态环保与教育改革的思考。

200849日,中东所博士生钮松主持了国关院第二次读书会。

2008416日,中东所硕士生李江锋申报的课题“伊拉克战争及重建与美欧关系——从联盟效能变化角度的分析”获第三届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立项,资助金额为3000元。

2008416日,中东所博士生金良祥、周士新和陈敏华参加了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20085月,中东所博士生陈敏华在《阿拉伯世界研究》2008年第3期发表论文《当代中东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暴力行为研究》;博士生钮松在同期发表论文《欧盟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民主化进程》。

2008512日,中东所博士生杨阳赴京参加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友聚会。

2008515日,中东所博士生钮松和硕士生王玉凤拜访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并与副总领事Amir Lati先生会谈。

2008516日,中东所硕士生张洋、李江锋、汝涛、冯帅鹏、王玉凤进行了硕士学位论文开题。

2008516日,中东所研究生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灾民捐款。

2008519日下午1428分,中东所研究生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2008520日,中东所硕士生张洋在我校松江校区参加了外交部2008年宣讲会。

200852326日,中东所博士生钮松、黄琳,硕士生张洋、王玉凤、李江锋、汝涛、冯帅鹏、董小舟参加了我校国关院举办的“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第六届年会:世界大变革与中国对外战略”的具体会务工作,为来自两岸四地及海外70余所高校和学术机构160余名正式代表热忱服务。

2008529日,中东所博士生周士新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他的博士论文题目是《伊朗核问题中的强制性外交研究》,答辩委员会成员是郭隆隆研究员、余建华研究员、李伟建研究员、汪波教授和刘中民教授。

2008530日,中东所博士生钮松参加了国关院首次研究生论文研讨会,同国关院部分师生以及复旦国务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2008622日,中东所博士生钮松、方晓、黄琳和硕士生张洋出席了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三届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青年学者论坛:改革开放30年与中国外交”研讨会。钮松和黄琳参加了第三阶段议程的发言,钮松的发言题目是《改革开放后国内伊斯兰教—基督教关系新发展对中国外交的影响》,黄琳的发言题目是《石油安全形势的变化对中国外交变迁的影响》,方晓主持了第二阶段议程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