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2016级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19-05-18 浏览次数: 957

2019517日下午,上外中东研究所2016级四位博士候选人任华、张玉友、姚全和许超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分为两组在704会议室举行。

17日下午14时,第一组答辩会举行。首先举行的是2016级博士候选人任华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余建华研究员(主席)和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丁俊教授、章远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余建华研究员代刘中民教授对任华读博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介绍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博士论文《东南亚民族分离主义的宗教极端化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随后举行的是2016级博士候选人张玉友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余建华研究员(主席)和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丁俊教授、章远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余建华研究员代孙德刚研究员张玉友读博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介绍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博士论文《双层联动:摩洛哥外交政策的国内议程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17日下午16时,第二组答辩会举行。首先举行的是2016级博士候选人姚全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余建华研究员(主席)和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刘胜湘教授、丁俊教授、章远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汪波教授对答辩人姚全读博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介绍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博士论文《奥巴马政府的中东离岸平衡战略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随后举行的是中东研究所2016级博士候选人许超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余建华研究员(主席)和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刘胜湘教授、丁俊教授、章远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汪波教授对答辩人许超读博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介绍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博士论文《英国反恐斗争中的去极端化政策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答辩委员会均对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四位博士候选人的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答辩人任华、张玉友、姚全和许超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