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六位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19-05-18 浏览次数: 1349

2019517日,上外中东研究所六位硕士候选人岳清玉、王勇、阚秀秀、白鑫沂、张璇、刘雪洁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704会议室和804资料室举行。

704会议室举行的答辩会上,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余建华研究员(主席)、上海外国语大学章远研究员和赵军副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首先听取了答辩人白鑫沂(导师:孙德刚)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当代埃及政府与非政府组织互动模式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其次听取了答辩人张璇(导师:钮松)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以交通设施建设合作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最后听取了答辩人刘雪洁(导师:包澄章)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中东剧变以来沙特的国家形象构建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白鑫沂、张璇、刘雪洁三位硕士候选人先后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804资料室举行的答辩会上,由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主席)、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和邹志强副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首先听取了答辩人岳清玉(导师:李意)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全球援助治理视角下沙特阿拉伯对外援助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其次听取了答辩人王勇(导师:余泳)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阿曼“平衡外交”的理念和实践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最后听取了答辩人阚秀秀(导师:潜旭明)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奥巴马政府对伊朗政策中的国会因素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岳清玉、王勇、阚秀秀三位硕士候选人先后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答辩委员会均对六位答辩人的陈述和论文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商议评分后,一致通过六位硕士候选人的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答辩人岳清玉、王勇、阚秀秀、白鑫沂、张璇、刘雪洁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