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出席第三届中国战略论坛——“走向命运共同体的文明互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5-19 浏览次数: 266

2019518,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同济大学联合主办,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中国战略论坛——“走向命运共同体的文明互鉴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王利民研究员,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波参与开幕会并致辞。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主持开幕式。

中国崛起及其战略谋划需要创新思维的引领,而思想创新则是学术活力、理论积淀和多元视野和的共同产物。开幕式后, 还举行了四场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济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聚焦中国世界互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全球治理转型与新型国际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中国战略作为等四个主题展开了学术对话交流。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并以“变迁与动力:中国对发展中国家外交中的义利关系”为题作了会议发言,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