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88讲“特朗普政府对伊朗的政策”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352

2019520日,美国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政治系曼努彻赫尔·杜拉吉(Manochehr Dorraj)教授应邀访问中东研究所,并为我所师生作了题为“伊斯兰革命视域下的伊朗发展考察”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潜旭明副研究员主持。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所长、丁俊、章远、赵军、邹志强、包澄章、舒梦及研究生共20余人出席活动。

杜拉吉教授从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谈起,分析了美国官方和民间对伊朗敌对态度的缘起和发展,他将近年来中东地区冲突的根源归结于伊朗和沙特对伊斯兰教的不同解读方式,前者呈现出政治化色彩,后者则更多地呈现建制色彩。杜拉吉教授从美国选举制度、特朗普个人决策风格、决策团队的意识形态和决策动因等角度,深入分析了美国政府的伊朗政策及其潜在风险。

讲座结束后,杜拉吉教授还就中东反恐形势、沙特和伊朗关系、伊朗国内政局变动等问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