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洲与中东”国际论坛会议发言摘选
发布时间: 2014-09-18 浏览次数: 292

中东地区向来是大国参与全球治理、维护海外利益和拓展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舞台。长期以来,美国、欧盟、俄罗斯、中国等世界大国和大国集团对中东政治与社会转型发挥着重大影响。中东剧变以来,中东地区处于剧烈动荡与急剧转型的过程中,大国的作用也因而更加凸显。

201491011日,第四届“亚洲与中东”国际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本届研讨会主题为“大国与中东政治和社会转型”,主要议题包括“中东转型的历史与现实”,“中东转型与大国中东战略”,“中东转型期的阿拉伯国家”,“中东转型与以色列、伊朗及土耳其”,“中东转型与全球治理”,“中东转型与激进主义势力”,“中东转型与中国中东利益”和“‘一带一路’与中国中东外交”等。来自中、美、英、法、土耳其、以色列、叙利亚、黎巴嫩、苏丹、埃及、卡塔尔、菲律宾、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经会议主办方和作者授权,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中国中东研究网将陆续发布本届论坛的会议综述、主旨演讲、会议论文和讲话稿。

第四届“亚洲与中东”国际论坛综述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教授开幕式致辞

第四届“亚洲与中东”国际论坛主旨演讲摘要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博士闭幕式致辞

(更多内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