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出席“新时代学术期刊的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8-28 浏览次数: 140

2019827,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展望》编辑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学术期刊的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浙江、江苏等全国多个省、市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国际展望》主编陈东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际问题研究》主编阮宗泽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展望》副主编孙震海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专家学者们围绕新时代学术期刊的任务与使命”“新时代学术期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学术期刊的合作与共同发展等三个主题展开了交流。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阿拉伯世界研究》主编刘中民教授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并以《阿拉伯世界研究》与中国特色的中东学学科建设为题作了会议发言,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