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出席“新中国外交70年——大变局与大国外交”研讨会暨第十一届“金仲华国研杯”征文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281

2019828,“新中国外交70年——大变局与大国外交”研讨会暨第十一届“金仲华国研杯”征文颁奖仪式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文汇报社联合主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吉林等全国多个省、市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外交部、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文汇报》国际部主任宋琤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由杨洁勉会长宣布第十一届“金仲华国研杯”征文的获奖名单,之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并请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致辞。

“新中国外交70年——大变局与大国外交”研讨会分三个平行分论坛举行,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新中国外交70年——外交思想”“新中国外交70年——区域外交”“新中国外交70年——领域外交”三大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在“新中国外交70年——区域外交”分会场以“中国中东外交七十年”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并在会议最后作了分会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