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赴宁夏参加第四届中阿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9-09-08 浏览次数: 241

201994日至6日,应宁夏博览局的邀请,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赴银川参加第四届中阿博览会。

95日上午,刘中民教授与中国中东问题前特使吴思科大使、中国前驻约旦大使岳晓勇大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林聪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义桅教授一行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开幕式。

95日下午,专家学者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阿博览会,并重点在宁夏大学展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区进行了交流。

96日上午,专家学者代表团一行在宁夏大学参加中阿博览会的专题活动——“2019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并被宁夏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在宁夏大学期间,刘中民教授还与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研究员、党委书记张前进教授以及上外校友金忠杰教授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阿博览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是推进中阿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的广泛认同,为推进中阿务实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1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时指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