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研究员应邀在美国以玛利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13 浏览次数: 217

2019912日,应美国以玛利学院(Emmanuel College)的邀请,上外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为该校政治学和国际关系专业的50多位学生作了两场学术讲座。第一场讲座题目为国际关系中的发展中国家Developing Countries in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第二场报告的题目为当代中国中东外交China’s Middle East Diplomacy in the New Era)。

学术报告由伊玛利学院国际关系专业前主任、哈佛大学中东研究中心马丁教授(Lenore Martin)主持。孙德刚研究员围绕当前发展中国家政治和社会转型、全球治理、中国参与中东安全事务等议题,与该校师生作学术交流,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讲座结束后,孙德刚研究员还拜访了该校相关负责人。

以玛利学院创建于1919年,是一所文理兼收的学校,设有政治学、国际关系、国际商务、艺术、教育、宗教、历史、生物、物理、地理、化学等专业,今年该校迎来建校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