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出席“伊朗与海湾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13 浏览次数: 169

2019911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言文化系、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项目共同举办的“伊朗与海湾问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副主任吴冰冰主持。大会围绕“伊朗形势与伊美关系”“海湾阿拉伯国家的形势”“中国与伊朗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发展及‘一带一路’合作”“俄罗斯、欧洲与海湾地区关系”四个议题展开。前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大使、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牛新春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李富国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王林聪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金良祥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唐志超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陆瑾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程彤教授先后作了主旨发言。刘中民教授的发言题目为“沙特与土耳其关系评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