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党外人士热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 2019-10-05 浏览次数: 88

201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多名师生、少数民族预科生、退役军人学生以及党外人士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庆典,满怀激动和期待迎接祖国母亲70华诞,并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舒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九三学社上外委员会社员):每次阅兵式,让我最感动的经常不是整齐划一的步伐或是坚毅刚强的精神面貌,而是天安门城楼上和周边区域摄像机扫过时出现的张张老年面孔。让我想起了我爷爷,他曾经是个比共和国年长28岁的老革命、老地下党。我很小的时候,每天接我上下学他都会讲王二小的故事,我也百听不厌。对于他们这代人来说,祖国是母亲,但更像自己参与抚养的孩子。当他们垂垂老矣,孩子逐渐长大。我爷爷没上过天安门,但他还在的时候有阅兵也是必看的,一边看着自己付出心血的土地更加富强,一边看着自己的血脉子孙继承衣钵继续挥洒汗水。共和国七十年,愿祖国检阅,也愿他们检阅。无论天上人间,唯愿他们看到时能老怀欣慰。祝所有为共和国七十年辉煌做出奉献的老人们安康,祝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快乐。

相关报道:

外新闻: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