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行“变化中的中东与美伊关系”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次数: 253

20191018日,中东研究所举行“变化中的中东与美伊关系”(U.S.-Iran Relations in a Changing Middle East)学术沙龙。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真纳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纳齐尔·侯赛因(Nazir Hussain)教授和伊朗德黑兰大学法律与政治学系主任穆罕默德·雷扎·塔赫希德(Mohammed Reza Takhshid)教授应邀同我所研究人员就中东地区形势与美伊关系的新变化、新发展开展交流。


沙龙活动由中东研究所所长助理包澄章主持,孙德刚副所长,章远、潜旭明、赵军、邹志强等研究人员和博士生出席活动。包澄章代表刘中民所长向两位学者到访中东研究所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介绍了中东研究所在中东政治与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塔赫希德教授从历史与现实视角,分析了伊朗的地区角色的变化以及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对伊朗政策的目标与手段。侯赛因教授从地区安全结构的视角,分析了伊朗安全利益的演变及其对地区格局的影响。孙德刚研究员从域内和域外视角分析了当前中东地区面临的七大悬而未决的问题。


与会代表还就伊朗内政与外交、海湾航道安全、地区国际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