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邹志强赴北京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251


1023日,第五届“中国与土耳其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成功举行,来自土耳其外交部、土耳其驻华使馆和伊斯坦布尔梅迪波尔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人民日报、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媒体人士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西亚非洲研究所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中国与土耳其战略关系”,中国社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周云帆、土耳其驻华大使埃明·约南、土耳其外交部战略研究中心主席乌弗克·乌鲁塔什分别致辞,与会学者围绕“中国与土耳其战略关系”“中土战略关系和经贸关系”“中土文化交流和土耳其外交”等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上外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和邹志强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以“中国与土耳其在全球领域的合作:构建全球战略伙伴?”“中国在土耳其投资:挑战与前景”为题进行了发言。孙德刚还主持了第二单元的主题讨论。

1024日,由中国国观智库和英国皇家事务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与北非:通向战略伙伴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来自中国、英国、法国、突尼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阿联酋、欧洲驻华机构以及欧洲有关智库等单位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外交和媒体人士共30余人出席,围绕“北非国家经济”“中国和欧洲在北非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中国和‘一带一路’在北非”“相关政策研讨”等进行了热烈交流。

上外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和邹志强副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孙德刚研究员以“中国对西亚和马格里布国家外交:一项对比分析”为题,作交流发言。

在北京出席会议期间,孙德刚研究员还应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的邀请,以《美国的中东研究》为题,为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人员及硕博士生做了一场学术报告。

相关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第五届“中国与土耳其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西亚非洲所举办“美国的中东研究”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