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93讲“‘和平之泉’行动与当前土耳其的叙利亚政策”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715

2019117下午,土耳其外交部战略研究中心主席乌弗克·乌鲁塔什(Ufuk Ulutaş)在土耳其驻沪副领事天然(Doğa Ölmez)的陪同下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和平之泉’行动与当前土耳其的叙利亚政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邹志强副研究员主持,孙德刚、丁俊、潜旭明、韩智敏、陈宏宇以及中东研究所和土耳其语系的学生等共计30余人出席讲座。

乌鲁塔什指出,叙利亚与土耳其地理相邻,边境地区的民众联系密切,叙利亚局势对土耳其有着直接而重大的影响,土耳其无法置身事外。在土耳其看来,叙利亚境内存在两大恐怖组织,即“伊斯兰国”和库尔德工人党,对土耳其的国家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了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和库尔德工人党,土耳其近年来在叙利亚开展了三次军事行动,其中近期的“和平之泉”是最为有效的行动。乌鲁塔什分析了土耳其目前努力实现的三个目标,即边境地区稳定、土耳其国内安全以及叙利亚难民回归,强调了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以及与美国、俄罗斯保持协商的必要性。

讲座结束后,乌鲁塔什主席还就在座师生提出的有关对库工党的认识问题、美国与土耳其关系、阿拉伯国家与土耳其关系、土耳其在非洲之角的政策、叙利亚东北部局势和叙国内宗教问题等进行了热烈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