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94讲“中国商业模式如何落地非洲”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0 浏览次数: 564

2019119日下午,香港大中华非洲商会副会长、香港一带一路发展联会副秘书长、非洲商贸平台联合创始人陈乐基访问中东研究所,并为我所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商业模式如何落地非洲”的讲座。讲座由包澄章副研究员主持,中东研究所孙德刚副所长、钮松研究员及研究生近20人出席讲座。

陈乐基副会长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非洲商贸服务工作的经验,通过生动具体的商业案例,从国家战略、商业选择、当前非洲商贸市场三个层面,阐释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在非洲市场面临的机遇。非洲市场有利于跨国企业完善全球产业布局,当前非洲贸易竞争日益激烈,推广商业模式需结合非洲当地实际,中国企业深耕非洲必须加强本土化发展

讲座结束后,陈乐基副会长还就中非合作面临的挑战、中国企业在非洲的社会责任、民间合作与政府间合作模式在非洲的发展趋势等问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学期以来,中东研究所邀请拥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外交官、企业家来我所作学术讲座,为师生搭建政学、产学交流平台,拓宽学术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