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澄章副研究员出席“中东形势暨新时代的中国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194

20191120日,“中东形势暨新时代的中国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东热点问题研究”创新项目组和登峰战略优势学科“当代中东研究”课题组承办。

来自外交部、中联部、中央编译局、中共中央党校、全国对外友协、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宁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智库和媒体等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在开幕式环节,外交部原副部长杨福昌大使、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公使刘永凤就中东地区形势先后作主旨报告。在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围绕“中东局势及其走向”“中东局势和中东国家内外政策”“中东局势与中国和中东国家关系”三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外中东研究所包澄章副研究员出席研讨会,并在“中东局势和中东国家内外政策”单元,作了题为“威胁感知与沙特的外交转型”的会议发言。

相关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东形势暨新时代的中国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非洲研究院:“中东形势暨新时代的中国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