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师生在京参加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395

20191130日上午,上外中东研究所钮松研究员和邹志强副研究员带领博士生张帅、卢秋怡与孙杰,在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助理教授李海鹏的陪同下参访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中东所师生在接待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对该馆的历史与现状有了清晰的了解,随后参观了现代化的书库与特色文物展。沙特国王曾亲临该馆的开馆仪式,阿卜杜勒国王图书馆北大分馆是中沙友谊的直接见证。

1130日中午,中东所钮松研究员、赵军副教授、邹志强副研究员与博士生张帅、卢秋怡和孙杰等人一行参加了中东研究青年学者沙龙。参加此次沙龙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机构的青年学者和在读博士生。中东所师生与北京地区中东研究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就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京沪中东研究青年学者聚会,既增进了两地学界的互动也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