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参加《叙利亚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04-28 浏览次数: 263

2020427日,由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叙利亚蓝皮书:叙利亚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暨叙利亚形势研讨会成功召开,与会人员有80余人。此次会议受疫情影响,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主持了一个单元会议并作了题目为“疫情对中东形势和叙利亚形势的影响”的会议发言。

此次会议由《叙利亚蓝皮书:叙利亚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和叙利亚形势新发展与中国策略研讨会两个阶段组成。

在发布会环节,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教授、原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大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秘书长罗林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教授先后致辞,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主任王新刚教授介绍蓝皮书,发布会由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由刘中民教授、唐志超研究员、王泰教授分别主持。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大使,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教授,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李绍先研究员,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副所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王林聪研究员,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主任王健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学院院长刘欣路教授,北京大学历史系副主任、北京大学国别区域研究院副院长、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昝涛先生,内蒙古民族大学学科规划处处长、历史系教授王泰先生,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郭长刚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李伟建研究员,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黄民兴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所所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刘中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教授,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中东学会常务理事田文林研究员,宁夏大学阿拉伯语学院金忠杰教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隆教授先后围绕“2019年叙利亚形势回顾大国在叙利亚的博弈及走向”、“叙利亚重建面临的挑战”、“叙利亚的新冠疫情形势”、“叙利亚局势与中国策略”等议题展开研讨,后疫情时代叙利亚局势向何处去,大国博弈会不会加剧,中阿合作又有哪些新机遇,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 相关链接:

《叙利亚蓝皮书:叙利亚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暨叙利亚形势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