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七位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909

2020527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七位硕士候选人杨洋、王天冉、李念慈、李佳欣、徐伟杰、Enkhtaivan UuganbaatarOtajonov Komronbek的线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此次论文答辩会分两场进行。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余建华研究员(主席)、上海外国语大学赵军副教授和邹志强副研究员组成答辩委员会。

答辩会的上半场,答辩委员会首先听取了答辩人李念慈(导师:钮松)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考古政治视角下以色列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间关系分析》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其次听取了答辩人李佳欣(导师:潜旭明)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沙特阿拉伯政府对美国的院外活动研究(1945年至今)》进行了点评和提问;然后听取了答辩人王天冉(导师:李意)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软实力视角下卡塔尔对外援助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最后听取了答辩人徐伟杰(导师:韩建伟)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伊朗萨法维王朝什叶派意识形态的政治建构》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李念慈、李佳欣、王天冉、徐伟杰四位硕士候选人先后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答辩会的下半场,答辩委员会首先听取了答辩人杨洋(导师:包澄章)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21世纪以来沙特阿拉伯对美国的政治游说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其次听取了答辩人Enkhtaivan Uuganbaatar(导师:余泳)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蒙古国视角下的“蒙中俄经济走廊”建设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最后听取了答辩人Otajonov Komronbek(导师:章远)的论文陈述,对其硕士论文《内陆国家的外向型积极外交——以乌兹别克斯坦米尔济亚耶夫政府的对阿富汗政策为例》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杨洋、Enkhtaivan UuganbaatarOtajonov Komronbek三位硕士候选人先后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答辩委员会均对七位答辩人的陈述和论文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商议评分后,一致通过七位硕士候选人的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答辩人杨洋、王天冉、李念慈、李佳欣、徐伟杰、Enkhtaivan UuganbaatarOtajonov Komronbek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