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博士就中国青年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接受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专访
发布时间: 2020-03-25 浏览次数: 460

2020229日,上外中东研究所国际荣誉顾问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博士撰写的一篇题为《中国战中的人性之光》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他以自己在中国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入笔,对千千万万中国青年在此次抗中所展现出果敢、牺牲、无畏、奉献的中国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近日,艾哈迈德博士就中国青年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接受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专访(>>点击查看视频)。

苏丹学者:“疫情下的中国青年无畏无惧,守卫着这片伟大的土地!”

“中国需要的是支持,而不是反对”

Q您想向世界传递什么信息?

加法尔:我经常会和一些在武汉的朋友通话,我也看过中国媒体报道的“战疫”医生背后的家人——丈夫用车灯护送妻子步行上夜班,两人约好见面不说话。这些事情非常令我感动!但是一些国际媒体关心的只是病毒的传播,而不是关注到这些人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的精神,这是充满恶意的。

中国人民正在书写新的一章——“勇气和责任”。在中国,政治和卫生系统不仅可以保护中国人民,还在保护那些在世界上并不了解这场战斗的真实面貌而散布恐惧的记者的家人们。



“疫情下的中国青年无畏无惧守卫着这片伟大的土地!”

Q您认为中国年轻一代与他们父辈一代相比有什么变化?

加法尔:这一代年轻人父辈们在工厂、农场、研究中心努力工作,使中国从贫困走向繁荣。但是我们许多人只是看到他们在父辈们的努力下索取而成为了富有的一代,他们渴望昂贵的衣服、食物、电脑、手机......

但是随着疫情的到来,他们的变化也在发生。


或许我们对这一代人知之甚少,我们并没有真正看到这一代年轻人身上与生俱来的中国精神。他们比他们的父亲和爷爷更勇敢,他们站立着、守卫着,正如他们的先辈那样,屹立在中国的万里长城之上,守卫着这片伟大的土地。

我觉得他们是真正的中国人,是真正的英雄。这一代人在党领导下的学校中、从先辈英雄的历史中受到教育,他们有着和先辈一样的政治与革命基因,这些已经根植在他们灵魂深处。


“中国女性足够勇敢、耐心十足、毫不畏惧”

Q您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那些令人感动的特质

加法尔:中国的年轻女性,就像他们的兄长和朋友一样,也会被时尚包袋、多彩衣着吸引,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中国女性,她们足够勇敢、并且非常有耐心、毫不畏惧。



“群众的健康才是真正的财富”

Q您最近肯定也受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影响,您有何感受?

加法尔:我支持这个指导建议(封城和居家隔离),并相信这些措施的合理性和重要性,因为这是为了我们的安全。就像中国人所说的——福祸相依。

Q您如何评价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这场疫情防控中的表现?

加法尔:一些人说封城会影响经济,批评中国政府在经济增长上做的不好。但我告诉他们,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正在守护中国真正的财富。

中国共产党说,我们真正的财富是中国人民,是我们的儿女,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中国领导人知道他们可以在未来恢复中国经济,这使得中国愿意财务严厉的防控措施,例如封城。


Q这次疫情中武汉人民做出了巨大牺牲,一座千万级人口的城市封闭了,这是一个需要巨大勇气和决心的艰难决定,然而一些西方媒体认为自由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能妥协,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加法尔:这是中国给世界上的又一课,那就是对“自由”这个概念的定义。在流行病蔓延到中国或任何地方的情况下,对于人来说最基本的人权是人的生命,在这种情况下基本的自由是人拥有生命。如果你不尊重和保护人的生命,就谈不上自由,因为什么都没有。如果有一天我告诉你,我们必须给武汉取一个名字,那应该是“英雄之城”。



“中国青年是真正经历过考验的战士”

Q您对年轻一代有什么期望吗?

加法尔:现在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有信心。这一代人将继续进行始于20世纪30年代的长征,并将再持续100年。这一代人是站在保卫中国,也是保卫世界的舞台上,这一代将为中国和世界的稳定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