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与布鲁金斯多哈中心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5-07-17 浏览次数: 245

2015714,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与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根据协议内容,今后双方将在智库层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如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研究人员互访、政策文件合作研究、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合作论文、提升对当代海湾和大中东地区热点问题看法的信息交换等。

中东研究所近年来不断加强其智库功能建设,并在高端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屡有建树,该备忘录为2014年以来中东研究所与国际著名智库签署的第四份协议。

布鲁金斯学会成立于1927年,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政策研究机构,为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重要智库。学会颇具规模历史悠久,以持自由派观点著称,常被称为“开明的智库”。它与民主党关系密切,许多重要成员系民主党人,为民主党政府出谋划策,储备和提供人才。

布鲁金斯学会拥有辉煌的过去,20世纪在美国近一个世纪的历史中深深打上自身的“烙印”。与近些年来在美国“传统基金会”等保守派智库相比布鲁金斯学会以其深厚的历史根基、严谨的研究功底、思想自由的学风、内外兼备的研究领域而独树一帜。近期对华盛顿记者和国会成员的调查表明该学会是美国从事公共政策研究机构中最有可信度的研究机构之一。

布鲁金斯多哈中心成立于20082月,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是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在中东设立的分部,专门从事中东安全、政治、外交、经贸和社会研究。

附:MOU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