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2021年上半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 2021-02-24 浏览次数: 1041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2021年上半年

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12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详见SISU | 上外简介http://www.shisu.edu.cn/about/introducing-sisu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The Middle East Studies Institute of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19809月成立,现为学校独立二级实体机构、“双一流”建设项目科研教学实施单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海高校一类智库。

多年来,中东研究所秉承“笃学、卓识、立言”所训,注重研究团队建设,把应用对策研究与基础研究有机地结合起来,把社会科学课题与人文科学课题结合起来,既与中央有关部委保持经常性联系、沟通,做好咨询服务工作,也推动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阿拉伯学、伊斯兰学的整体构建。

2021年上半年,我所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申请条件

博士后申请人应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品学兼优、作风正派,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一定的科研工作基础,并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具体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三)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进第二站及以上博士后,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不受限制)。

学校鼓励招收在海外知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职人员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为主,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不得进站做博士后。

二、相关待遇

(一)统招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18万以上的基本年薪待遇,不含超协议工作量补贴。如能入选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基本年薪可达38万以上;如能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基本年薪可达33万以上。

(二)出站考核等级为合格及以上的统招博士后,出站当年可申请学校师资博士后岗位。其中,出站考核等级达到师资博士后考核标准良好及以上等级者,在通过相关院(系、所、中心、基地)各项考核之后,可申请转为教学科研岗位,签订聘用合同。

(三)依据上海市政策,办理上海市户籍。

(四)在站期间工作时间计入工作年限,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可作为在站或出站后评定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

三、招收程序

(一)申请人将所需材料递交至中东研究所。

(二)中东研究所参照《上海外国语大学拟录用教职工思想品德考察实施办法》(上外委人〔20201号)文件,严格对博士后申请人进行思想品德考察,组建博士后进站面试专家评审小组,通知通过材料初审的申请人参加进站面试,确定博士后候选人。

(三)中东研究所将候选人名单及材料报送校博管办。

(四)校博管办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上报的博士后候选人进行审议,并报分管校领导及上海市人保局博士后管理部门审批。

(五)校博管办为审批通过者办理进站手续。(相关问题可咨询校博管办邵佳老师,电话:021-35372802

四、所需材料

(一)材料清单

l  专业申请材料部分

1.《博士后申请表》(中国博士后网站注册填写后下载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2. 3封本学科领域的专家推荐信(其中一位专家是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附件2)。

3. 个人简历(包括硕士、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学位论文题目和主要内容,近五年的科研情况,家庭情况)。

4. 博士期间的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毕业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公章)。

5.《博士后研究计划书》(附件3)。

6. 主要论著、研究成果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请提供期刊封面、目录页及论文全文;著作请提供封面、版权页及目录)。

7. 填写《拟进站博士后科研情况登记表》(附件4)。

8. 博士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国外、境外、中外合作办学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需提供教育部留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书)或答辩决议书(答辩决议书必须盖博士毕业院校学位办公章)

9.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都需复印)。

10.《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填报系统内下载,双面打印)。

1)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由博士毕业院校的学生毕业派遣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填写,并加盖公章;

2)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含留学回国人员)按照档案存档情况填写签字并加盖公章;

3)定向委培博士毕业生、在职人员、现役军人、转业(复员)军人勾上“同意脱产做博士后”,由所在单位人事或干部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11. 博士后申请人校外思想政治情况证明:

1)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由博士毕业院校出具并加盖公章;

2)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含留学回国人员)由档案所在地档案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3)定向委培博士毕业生、在职人员、现役军人、转业(复员)军人勾上“同意脱产做博士后”,由所在单位人事或干部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12. 国内应届博士毕业生需提供《毕业生就业三方协议书》(以便办理报到证后,归入个人人事档案);在职人员需由所在单位开具未担任党政领导的证明,并加盖公章。

13. 三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合格表(入职体检)。

(二)材料要求

以上材料,请同时提供纸质版与电子版。

五、中东研究所招收博士后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附件1.

中东研究所招收博士后联系方式一览表

 

合作导师姓名

主要研究方向

所属流动站

联系方式

中东研究所

丁俊

伊斯兰与国际政治

政治学

联系人:张菡文

电话:8621-35373282

邮箱:amber_z15@163.com

材料接收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6号楼804室(邮编:200083

刘中民

中东政治与国际关系

中东政治与社会

政治学

刘胜湘

国际关系理论与实践

政治学

钮松

中东国际关系

政治学

章远

中东宗教与政治

政治学

朱威烈

国际问题研究

政治学

丁隆中东政治政治学

 

 附件2.专家推荐信.doc

 附件3.博士后研究计划书.doc

 附件4.拟进站博士后科研情况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