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赵军、邹志强:东地中海国际关系的新变化——埃及、土耳其的角色探释(6月2日)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319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中东研究学术沙龙第6期

主题:东地中海国际关系的新变化——埃及、土耳其的角色探释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时间:202162日(星期三)15:0016:30

地点:上外松江校区创空间树人厅

主讲人:赵军,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教授

邹志强,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研究员

主持人:文少彪,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对话人:钮松,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研究员

    韩建伟,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赵军,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非阿拉伯国家研究项目执行主任,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专家委员、高级研究员和公安部西北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邹志强,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土耳其研究项目主任。先后获得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与法学硕士学位(国际关系)、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国际关系),复旦大学政治学流动站博士后(2016-2019),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2015)、土耳其马尔马拉大学(2019)访问学者。

内容简介:

近年来东地中海地区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不仅存在巴以问题、叙利亚问题、利比亚问题、天然气开发争端等一系列新老热点问题,地区国家间的复杂矛盾导致东地中海地区危机不断,外部大国的介入更加剧了地区国际关系的复杂性。历史恩怨、意识形态、油气资源争夺、地缘政治冲突、代理人战争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地区国际关系复杂多变。作为当前在东地中海最为活跃的两个地区大国,埃及和土耳其如何认识它们在地区事务中的地位与影响?

欢迎大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