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举办“海外访学经验交流”系列讲座第五讲
发布时间: 2016-03-25 浏览次数: 921

2016322日上午,中东所举办“海外访学经验交流”系列讲座第五讲,潜旭明副研究员和邹志强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美国乔治敦大学访学体会”和“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访学感想”的讲座,讲座由闵捷博士主持。

潜旭明副研究员分享了在美国乔治敦大学的访学经历,畅谈学术访问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搜集资料和使用图书资源、旁听主干课程与利用教学资源、参加讲座与会议、阅读最新论文与期刊、走访学者与建立学术人脉等谈了自己的感想。

邹志强博士分享了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访学经历,介绍了英国伦敦大学研究中东的主要机构,以及亚非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点、国际化水平以及图书资源,并就其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访学收获与需要注意的问题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中东所孙德刚研究员、丁俊教授、余泳副研究员、钮松副研究员以及其他院系的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