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教授应邀参加国家宗教事务局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02 浏览次数: 1013

2016926日至27日,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主办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陈宗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来自国家宗教事务局、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地方宗教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和智库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宗旨,就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及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相关理论问题、历史经验、当代实践、问题对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丁俊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把握当代中国文化精神是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核心要义——以中国伊斯兰教为例”的大会发言。

■ 相关链接

国家宗教事务局:我局召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

中国宗教学术网:国家宗教事务局召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