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行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589


2022522日,上外中东研究所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余建华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孙德刚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章远研究员及潜旭明副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对李明波(导师:刘中民)、RAWYA GAMIL METWALLY METWALLY(中文名:尤佳,埃及籍;导师:汪波等两位博士候选人的学位论文进行评议。余建华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刘雪洁、伍睿同学分别担任答辩秘书。

答辩会上,刘中民教授、汪波教授两位导师对各自所指导的博士生的学术研究论文撰写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各答辩委员会专家从论文创新性、学术水平以及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的立论依据、研究成果、关键性结论等方面对每篇论文做了点评和提问,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位答辩人各自介绍本人博士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创新之处和关键性结论分别回答了答辩委员会出的。经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商议评分,一致同意上述位答辩人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博士候选人李明波、RAWYA GAMIL METWALLY METWALLY(尤佳)博士学位。

答辩会结束后,位答辩人对答辩委员会、导师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表达了感谢之情。中东研究所为本博士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做了认真准备,有力地保障了答辩会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