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研究生代表团参加第三届“复旦中东研究论坛”暨第三届“长三角中东学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1-01 浏览次数: 563

2022103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参与协办的第三届“复旦中东研究论坛”暨第三届“长三角中东学论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论坛由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中国中东学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南京大学犹太和以色列研究所、扬州大学苏丹研究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和安徽大学西亚非洲研究中心共同协办。论坛主题为“大国战略竞争背景下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发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扬州大学等全国各地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百余人参加论坛。

上外中东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李典典、武桐雨、李端雅、王丹钰、陈瑶论坛上分别(线上)作了题为《埃及“隐性联盟”战略转型及其动因》《多元一体:当代伊朗跨界族群身份嵌套理论探析》《宗教“软实力”与中东国家关系探析》《阿联酋“积极”外交的内在逻辑》和《真主党武装去留问题与黎巴嫩安全治理 模式探析》的发言;硕士研究生宋昀、徐张敏、林涛在圆桌论坛上分别作了《多层外事理论视域下山东省与以色列关系发展》《能源结构性权力视阈下的美国与沙特关系》以及《埃及参与国际维和行动的特点及其动因》的发言。

论坛还举办硕博士、博士后参会论文评奖活动,上外中东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武桐雨获一等奖,博士研究生李典典、陈瑶分别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