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隆教授参加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119

20221130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和阿拉伯城市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在线上成功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会长艾力更·依明巴海视频致辞。姜江副会长、阿盟社会事务助理秘书长海法·艾布贾扎莱、阿拉伯城市组织秘书长艾哈迈德·苏比赫、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和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等出席并致辞。

陕西省、深圳市、成都市、南昌市、苏州市、上饶市政府负责人,北京市、山东省等25个省市外办(友协)负责人,埃及亚历山大省、约旦首都安曼市、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市、沙特首都利雅得市、黎巴嫩的黎波里市等41个阿拉伯省市负责人,以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中阿企业家和学术代表等100余人出席论坛。与会嘉宾围绕数字技术、智慧城市、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产业优化和友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新时代更为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会议通过了《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宣言》。

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理事、上外中东研究所教授丁隆应邀参加会议,并作题为《智慧城市:中阿友城建设的新机遇》的学术发言。

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4年创立,系中国—阿拉伯合作论坛框架下机制性活动。本届论坛被列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2020年至2022年行动执行计划》。

■相关报道

中国新闻网: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举办 多地共话数字化合作

中国日报中文网: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在线举办赵捷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