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湘教授参加“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2022学术年会暨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8 浏览次数: 287

2023217-19日,“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2022学术年会暨换届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亚太格局的发展方向”。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学会围绕亚太格局的特点和走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由学会秘书长王玉主教授主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于江,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会长李向阳,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吴心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樊吉社,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冯玉军等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的重要专家作大会主题发言,之后会议分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也进行了换届工作,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会长李向阳再次当选为学会会长,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院长刘昌明等再次当选为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刘胜湘教授在线参加会议并再次当选为学会的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