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代表团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3-03-05 浏览次数: 418

202333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青年代表团一行6人到访上外中东研究所,与我所研究人员进行交流研讨。代表团成员包括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副教授曾祥裕,以及高亮、高刚、陈西西、朱源帅和邹正鑫等研究人员。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副所长余泳副研究员、钮松研究员、李意副研究员、赵军副教授、包澄章副研究员以及所办公室副主任张菡文等出席交流研讨活动。

丁俊所长对南亚研究所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外中东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强调加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间的交流互鉴对基地未来发展十分重要,期待与南亚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余泳副所长介绍了上外中东研究所的平台建设、研究项目等情况。钮松副主编和李意副主编分别介绍了《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和《阿拉伯世界研究》的发展历史和建设现状。曾祥裕副教授对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团队建设、学术成果以及该所主办的中文期刊《南亚研究季刊》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随后,双方研究人员围绕“南亚与中东关系:现状与趋势”这一主题展开了研讨,就区域国别研究、中东地区的南亚劳工问题、中东国家的南亚外交政策以及南亚国家的中东外交政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在联合拓展跨区域研究、开展研究项目联合攻关、共同挖掘新的学术增长点、加强期刊联合建设等多方面形成广泛共识。

最后,余泳副所长感谢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对上外中东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南亚研究所的联系与互动,在相关领域深化交流,推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