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中东研究所举行2021级博士生学科综合考试面试
发布时间: 2023-03-15 浏览次数: 674

  

202331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2021级博士生学科综合考试面试以在线形式举行。刘素莉、林昕煜、陈瑶、黄沛韬、荣国郡、王丹钰、张益森、肖秀女、高亚雷、MARIEM KOUKIELAHEH HARIRSAZ11位博士研究生,先后就各自课程修习、文献研读、论文发表和科研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中东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丁俊教授、刘中民教授、刘胜湘教授、范鸿达教授、钮松研究员、章远研究员、潜旭明副研究员等组成综合考试专家组,丁俊教授担任组长。专家组根据学生学业等情况提问,系统考查学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研究情况以及相关领域知识基础水平和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在综合考察基础上,专家组对各位博士生进行了成绩评定。

本次综合面试作为本届博士生入学以来的中期考察,意在对每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和研究能力进行导师集体会诊,加强指导。上外中东研究所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指导各环节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学术引领,不断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