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一行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474

2023316日上午,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孙德刚研究员及殷之光、邹志强、张屹峰、张楚楚、廖静、杜东辉等研究人员一行7人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与我所研究人员开展工作交流与学术研讨。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副所长余泳副研究员及章远、赵军、韩建伟、包澄章、文少彪等研究人员出席交流研讨活动。

丁俊所长对孙德刚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自创建以来与上外中东研究所相互合作快速发展的进程,强调在新时代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重大项目联合攻关、推动机构间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孙德刚主任感谢上外中东研究所的接待,并对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等方面情况做了介绍,表示双方机构加强合作、共同关注中东局势变化并对热点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双方研究人员就海湾安全形势、沙伊复交北京三方协议及其影响、土耳其大选等当前中东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并在推动构建中国中东研究自主知识体系和建设可视化数据库等多方面形成广泛共识。

最后,丁俊所长感谢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对上外中东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的支持,期待今后双方在相关领域加强共同探索实践,不断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