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复兴运动党代表团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325

2023320日,由党主席阿里·巴卡利率领的也门复兴运动党代表团一行19人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并与上外有关机构和院所师生座谈交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代表团来访。上外副校长张静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客人介绍了上外在中东研究、阿拉伯语教学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巴卡利主席感谢中联部、上海市政府和上外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也两国文明交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也门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与中国的友谊,期待在各方面加强与中国、与上外的交流合作。

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就中东所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发展历程、学术研究、期刊建设、典籍翻译、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情况向客人作了介绍,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也门学术界和有关研究机构的联系与交往,在相关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并就当前中东形势与客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巴卡利主席高度评价中国对促进中东和平稳定的贡献,期待中国在促进包括也门在内的中东国家的和平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上外中东研究所,参观了研究所的学术成果展示,对中东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赞誉。上外中东研究所朱威烈教授、丁隆教授、包澄章副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相关报道

上海外国语大学:也门复兴运动党主席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