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隆教授就中国与中东科技合作接受《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采访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92

2023322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丁隆教授就中国与中东科技合作接受《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采访,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科技,正组团进中东

中东为何引发中企出海淘金热?

这些年,中国的“中东外交年”与中东国家集体“向东看”,让双方相向而行。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丁隆撰文称,中国与中东的政治关系与战略合作逆势而上,处于历史最好阶段。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中东最大贸易伙伴,双方不仅在资源、市场、技术上互补,中东资本市场的潜力更被全球所关注。从“富得流油”到全球投资,阿拉伯人天生的商业基因正在悄然改变市场。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中东主权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高达3.64万亿美元,掌控了全球1/3的主权财富基金。多位投资界人士介绍,有别于欧美机构的投资模式,中东资本市场给全球企业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人们可以在中东融资,参与到全球任一市场的科技创新项目,再在中东、中国香港等地上市。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本文观点仅为作者或被访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研究机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