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中东研究所师生见面会在松江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15 浏览次数: 532

202341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松江校区举行。中东研究所丁俊、余泳、章远、钮松、范鸿达等研究生导师以及202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近30人出席见面交流活动。中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文少彪主持本次见面会。

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对新一届研究生加入中东研究所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珍惜难得的时光,勤奋进取,拓展视野,努力成为推动中东研究学科体系建设的新生力量。

中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章远研究员强调,研究生学习期间,要注重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自己研究的时代性和现实性。

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的学习规划。范鸿达、钮松两位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治学经验,对大家的学术研究进行了指导。李典典、陈瑶、林昕煜三位高年级研究生代表从论文发表、学术资源利用、国际访学等不同方面分享和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研究经验。

中东研究所余泳副所长对见面会作了总结,他介绍了上外中东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充分利用中东所丰富的学术资源,并鼓励所内师生加强互动,教研相长,共同致力于中东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

上外中东研究所坚持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以培养中东区域国别研究和涉外工作高端人才为己任,注重在读研究生专业知识提升和研究能力培养,致力于搭建多种形式的学术平台和创设交流机制,为研究生拓展视野和掌握中东研究前沿理论与方法提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