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Robert S. Ross:中美在中东地区的竞争与合作 (4月19日)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403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115讲

  

中美在中东地区的竞争与合作


主讲人:Robert S. Ross(陆伯彬),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波士顿学院教授


主持人:丁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

时间: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上午14:00-16:00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科研楼70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Robert S.Ross教授,中文名陆伯彬,现任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波士顿学院教授。1984年,他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华盛顿大学任教。1989年在华盛顿特区布鲁金斯学会担任访问学者。1994-1995年,在中国外交学院担任富布赖特教授,2003年获聘清华大学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访问研究员。2014年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任访问学者。2009年至2014年,担任挪威国防大学学院国防研究所兼职教授。此外,陆伯彬教授是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和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员、麻省理工学院安全研究项目高级顾问。陆伯彬教授的研究重点是中国的安全政策和国防政策、东亚安全以及中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