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行2019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3-04-29 浏览次数: 373

为不断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切实保障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2023428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2019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在虹口校区举行。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余建华副所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李伟建研究员、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家栋教授,以及中东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中民教授、钮松研究员、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孙德刚教授组成的预答辩专家组,对刘雪洁、田雨时、伍睿、韩睿鼎、武桐雨5位博士候选人的学位论文进行评议。陈瑶同学担任本次预答辩秘书。

5位博士生同学从选题意义、研究路径、主要观点等方面对各自的论文进行介绍。预答辩专家组从理论运用、框架设计、核心概念、论证逻辑、研究内容、学术规范性等角度,对5篇学位论文初稿进行了细致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修改建议。

本次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由研究所组织各专业专家对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通过查缺补漏,帮助博士生明确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为之后的正式答辩奠定良好基础。中东研究所为此次预答辩会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各位师生积极配合,为预答辩会的成功举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