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参加区域国别学视域下西亚北非史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13 浏览次数: 57

2023512日,由商务印书馆和西北大学联合主办的区域国别学视域下西亚北非史研究学术研讨会暨《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8卷)新书发布会在商务印书馆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武寅、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商务印书馆总编辑陈小文、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在新书发布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新书揭幕。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云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光明日报》等报刊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发言题目为“浅谈西亚北非区域国别研究的学科建设”。

■相关报道

商务印书馆:区域国别学视域下西亚北非史研究学术研讨会暨《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8卷)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