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隆教授就中国汽车热销中东市场接受新华社采访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60

2023521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丁隆教授就中国汽车热销中东市场接受新华社采访,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加速驾向中东市场

在长城汽车重庆永川生产基地,数千名职工正全力赶订单,每一分多钟就有一辆“长城炮”或“坦克300”下线,很多新车以海运方式发往沙特。自去年7月在沙特上市以来,坦克300”仅用10个月时间,就成为当地硬派越野细分品类销量第一的车型。

订单火爆的背后,是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加大海外业务拓展力度、加快“走出去”步伐的努力。正在重庆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展馆内,各大参展汽车厂商纷纷携产品亮相,展示新技术、寻找新商机。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增长54.4%,达311.1万辆,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在中东市场,中国汽车正成为沙特、阿联酋、埃及等国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出海产品也有同样的变化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705.8万辆和688.7万辆,比上年增长96.9%93.4%,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

……

这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走进中东带来了新机遇。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丁隆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先进、性能稳定、设计美观、性价比高,能够赢得中东消费者的青睐,中东市场和消费者对中国品牌汽车接受度和认可度不断上升。

……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本文观点仅为作者或被访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研究机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