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师生在第六届“金仲华国研杯”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4-06-12 浏览次数: 266

2014610日,第六届“金仲华国研杯”征文颁奖仪式暨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第六届“金仲华国研杯”暨第十五届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青年学者论坛在浙江桐乡市举行。来自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外交学院、世界知识出版社、中新社浙江分社、文汇报、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和其他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数十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就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进行了热烈和深入讨论。在本届“金仲华国研杯”征文活动中,共有17名来自各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师生获奖,其中6人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获研究人员组二等奖,邹志强博士获研究人员组三等奖;中东研究所博士生舒梦获研究生组二等奖。

第六届“金仲华上海国研杯”论文征集和评奖活动由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文汇报社、《国际展望》编辑部联合举办。为纪念新中国国际问题研究的开拓者之一、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创始会长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创始所长金仲华先生,并以他的精神激励国际问题研究后辈,从今年起原“上海国研杯”更名为“金仲华国研杯”,面向全国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和高校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学等相关专业研究人员与研究生征文。今年的征文主题为“中国外交理念的传承与发展:中国特色与世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