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教授参加“2023年中国亚非学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10

20231125 中国亚非学会年会:广州)

20231125日至26日,“2023年中国亚非学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中国亚非学会、中国非洲研究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黄埔高等研究院协办。中国亚非学会会长、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李新烽在开幕式上致辞。外交部非洲司参赞贺萌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非洲形势和中非关系的专题报告。来自全国70余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亚非学会常务理事会。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开幕式环节做了题为《中阿文明交流互鉴及其时代意义》的主题演讲。

20231125 中国亚非学会年会:广州)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亚非研究学术成果展”,上外中东研究所提供的《中东地区发展报告》等学术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中国亚非学会成立于19624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一个研究国际问题的学术团体。学会的宗旨是促进中国对亚非地区和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和社会状况等方面的研究,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

■相关报道

中国非洲研究院:2023年中国亚非学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在广州成功举行

环球网:2023年中国亚非学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在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