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候选人陈越洋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14-05-19 浏览次数: 2131

答辩人与导师朱威烈教授

答辩委员会

答辩现场

2014518日上午,2011级博士候选人陈越洋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中东所704会议室举行。由上外马丽蓉教授(主席)、王有勇教授,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葛铁鹰教授、北京大学吴冰冰教授五位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朱威烈教授情况介绍、答辩人陈述后,就陈越洋的博士学位论文《二十世纪阿拉伯文化在中国》进行了点评。

答辩委员会认为,该论文通过历史分析和案例分析等研究方法,全面细致地归纳和研究了20世纪阿拉伯文化在中国的传播与影响,既着眼于现象的剖析,也注重内在联系和规律性的探求和梳理,进而得出客观正确的结论。论文选题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与理论价值,尤其是对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的国际传播、中阿人文关系、文明交往、文明对话等重大相关课题的研究均具有程度不同的借鉴意义,为深入探讨“全球文明交往体系转型”这一重大现实课题提供了较新视角。论文所参考的文献翔实可靠且纷繁复杂,体现出作者严谨的治学态度,是一篇优秀的博士论文。同时,全体答辩委员一致认为,该选题的相关研究可进一步拓展和完善。

答辩委员会对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其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陈越洋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