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两名研究生获201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2-12-23 浏览次数: 727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自2012年起建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制度。我所博士研究生邢新宇及硕士研究生田艺琼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201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1-2012学年,邢新宇博士及田艺琼同学都因成绩优异被选派成为我所赴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第四批留学生。两名学生在留以期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均有所提高,回国后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或参与学术会议研讨,我所选派学生赴以留学的积极成效一定程度上得以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对学生科研能力的考察成为本次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重要参考指标,分别占到总分的50%(博士)和30%(硕士)。以上两名学生获此荣誉亦从侧面体现我所近年来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对科研能力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