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2006级硕士生通过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09-01-05 浏览次数: 189

20091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06级硕士毕业生李江枫、冯帅鹏、汝涛、张洋作为答辩人参加了“2009年国际关系硕士论文答辩会”, 答辩委员会由马丽蓉副所长、汪波教授、陈万里教授、刘中民教授组成。

李江峰同学的论文《伊拉克战争及重建对欧美大国关系的影响》以伊拉克战争及战后重建为切入点,对欧美大国关系进行了历史分析与研究,对于答辩委员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准确回答。

冯帅鹏同学的论文《中东和平进程的地缘政治研究》选题独特,从地缘政治的视角对中东和平进程中难以解决的地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道路问题的解决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

汝涛同学的论文《海湾合作委员会集体安全机制研究》以海合会集体安全为切入点,对海合会的集体安全决策机制进行了重点研究,形成了对海合会安全机制的较清晰的理论认知。

张洋同学的论文《达尔富尔问题与国际干预》通过国际干预的视角对达尔富尔问题做出了全新系统的解读,文脉清晰史料丰富。答辩委员会对四位同学的论文及答辩表示满意,并在仔细阅读的基础上提出了中肯精辟的建议。

最终答辩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了四位同学的论文答辩,并表示建议学科学位委员会分别授予四位同学硕士学位。出席人员对这四位同学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