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四名博士生赴伊朗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818

201968日至9日,由德黑兰大学世界研究院、伊朗世界研究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在伊朗德黑兰大学举行。来自土耳其、伊朗、中国、奥地利、阿尔及利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学者与学生出席了会议。

上外中东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卢秋怡、赵倩、洪军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分别以“中国的发展经验与中东国家的发展之路探讨”、“世界跨文明对话与中国视角”、“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跨文化合作研究——基于罗伯特·基欧汉国际合作理论视角”为题作了会议发言,并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学术讨论。

此前,上外中东研究所博士研究生陈瑾也于2019423日至25日参加了伊朗伊斯法罕大学举行的“第一届国际阿拉伯语系主任大会”,以“中国中东研究与阿拉伯语教学”为题作了会议发言,并作了现场答疑,进行了广泛的学术探讨。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网报道伊朗国际学术会议